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降至114.2万户

美国8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降至114.2万户

汇通网2016年09月21日08: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二(9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连续上升两个月后,美国8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降至114.2万户,低于预期值119.0万户。

美国商务部周二(9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连续上升两个月后,美国8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降至114.2万户,低于预期值119.0万户,因建筑活动普遍下降,不过单户型营建许可总数的反弹,暗示该国住房需求仍完好无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降至114.20万户,低于二季度均值,也低于预期值119万户,前值由121.1万户上修为121.2万户;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5.8%,降幅高于预期0.7%,前值从上升2.1%修正为上升1.4%。

分项数据显示,美国8月单户型新屋开工月率下滑6.0%,至72.2万户,创去年10月以来最低位;随着8月单户型住房的营建许可数走高,下个月的单户型新屋开工数应当会回升。可供出售的住房数量匮乏支撑了单户型住房市场。

西北部和南部的单户型新屋开工月率分别下滑了13.8%和13.1%;但西部和中西部的建造数却大幅升高。

全美国8月多户型新屋开工月率下滑5.4%至42万户。美国多户型新屋开工继续受强劲的租赁房屋需求支撑,因一些美国人在08年房市崩盘后丧失了房屋所有权。但随着租金似乎接近峰值且出租空置率饱和,其势头可能放缓。

8月新屋开工数据的滑落很大程度在预料之中,因过去几个月来,新屋开工数远超营建许可数,尤其在单户型住房上。经济学家们预计在二季度小幅拖累经济增长后,三季度住房建设将有利美国经济增长。

对住房的需求受紧缩劳动力市场的驱动;劳动力市场的紧缩正提升工资。本周一(9月19日)公布的一项针对住宅建筑商的调查显示,建筑商的信心在9月升至11个月来高位,建筑商们看多当前及未来6个月的房屋销售量还有预期的买家流量。

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美国8月营建许可总数为113.9万户,低于预期值116.5万户,前值从115.2万户修正为114.4万户;8月营建许可月率下降0.4%,预期上升1.8%,前值从下降0.1%修正为下降0.8%。

分项数据显示,8月多户型住房的营建许可率下滑了7.2%至40.2万户;单户型住房的营建许可率上升了3.7%至73.7万户。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