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联邦经济总局上修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瑞士联邦经济总局上修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汇通网2016年09月20日15:5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联邦经济总局(SECO)在最新季度经济预估中,预计今年瑞士经济将增长1.5%,比6月时预估的1.4%略高。2017年瑞士经济料增长1.8%,与6月预估相同。过去10年,瑞士经济平均增长率为1.9%左右。

瑞士政府周二(9月20日)略微上调2016年经济增长预估,因诸如英国公投脱欧等不确定因素并未让瑞士经济复苏脱离轨道。

瑞士联邦经济总局(SECO)发表声明称,只要这种情况继续下去,英国脱欧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就很有可能只限于英国自身,只会给欧洲大陆和世界其他地区带来温和影响。

SECO在最新季度经济预估中,预计今年瑞士经济将增长1.5%,比6月时预估的1.4%略高。2017年瑞士经济料增长1.8%,与6月预估相同。过去10年,瑞士经济平均增长率为1.9%左右。

根据新的劳动力规模更新后的计算体系,瑞士2016年和2017年失业率均料为3.3%。瑞士联邦经济总局此前预估,瑞士今明两年失业率均为3.4%。今年通胀率料为负0.4%,2017年通胀率料为0.3%。

瑞士央行上周表示,预计2016年余下时间瑞士经济将继续复苏,不过下半年增长将更加温和。预期2016年瑞士经济增速在1.5%,且劳动力市场逐步改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