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认为德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将放缓

德国央行认为德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将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0日14:1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19日发布月度报告说,主要受制造业出口需求下降影响,今年第三季度德国经济增速预计将放缓。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19日发布月度报告说,主要受制造业出口需求下降影响,今年第三季度德国经济增速预计将放缓。

报告称,在经历了春季的有力增长后,德国经济第三季度可能会增长非常缓慢。第三季度一开始各项经济指标就表现疲软,尤其是在工业领域。

这一预测与上个月的月度报告截然相反。德国联邦银行8月份的月度报告认为,德国经济继今年前两个季度环比分别增长0.7%和0.4%之后,第三季度有望在消费拉动下继续稳步增长。

德国联邦统计局9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德国工业生产降幅为23个月来最大值,出口降幅也为近一年来最大。

不过,德国联邦银行在报告中说,尽管近期面临不少挑战,但由于有利好的基本面因素支撑,潜在的经济趋势预计依然保持强劲。联邦银行呼吁德国政府降低企业和个人税费负担以刺激经济发展。

德国联邦统计局8月份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内需和出口增加拉动,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环比增速在第一季度增长0.7%的基础上增长0.4%,同比增长3.1%,为5年来同期最强增长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