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斯拉收购SolarCity遭股东起诉 交易或推迟

特斯拉收购SolarCity遭股东起诉 交易或推迟

TechWeb2016年09月20日09: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由于股东对交易提起了四项诉讼,特斯拉汽车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的交易可能会向后推迟。目前,两家公司都出现了现金紧张的情况。

9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股东对交易提起了四项诉讼,特斯拉汽车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的交易可能会向后推迟。目前,两家公司都出现了现金紧张的情况。

特斯拉昨日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四位不同股东对交易提起诉讼,全都认为特斯拉高管和董事会达成的协议违反了他们的信托责任,因为特斯拉董事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其他特斯拉内部人士同时持有两家公司股票。

还有一位原告寻求阻止这笔交易,可能会将交易推迟到10月18日听证会最早举行时。特斯拉则称,这些指控没有依据。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将对诉讼提出反对意见。“个别人试图利用诉讼延缓交易,这并不意味着他能够成功,”特斯拉称,“目前并不清楚,是否有人会坚持这样的诉讼。”

据悉,特斯拉和SolarCity目前都没有盈利,并需要现金支持。今年上半年,SolarCity的业务运营和投资支出达到13亿美元,是特斯拉的两倍。在公布第二季度财报之后,SolarCity也披露称,当前的债务已接近违约边缘。

特斯拉收购SolarCity在最初就不被看好。9月初,SolarCity递交给美国证监会(SEC)的文件显示,在该公司的收购竞标中,除了特斯拉完全没有第二个参与者。换而言之,SolarCity存在严重的融资问题,没有特斯拉,有着33.5亿美元债务的SolarCity则必将宣布破产。

今年8月1日,特斯拉宣布将以每股25.37美元的价格收购太阳能面板制造商SolarCity。该交易以换股方式进行,为SolarCity估值26亿美元。

此项合并被称为马斯克的一项重大计划。马斯克7月初宣布了一份整体规划,希望利用合并后的新公司为用户提供统一的硬件来源,促进低碳生活方式。

当时外媒报道称,这笔交易还有待特斯拉和SolarCity股东的批准,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不能参加,因为马斯克同时是这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和最大股东。

交易宣布后,特斯拉、SolarCity早盘股价双双下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