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政府计划增长退休金福利 提高至收入的三分之一

加拿大政府计划增长退休金福利 提高至收入的三分之一

FX1682016年09月20日09:5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财政部长Bill Morneau在周一(9月19日)发布了自由党政府期待已久的新计划,提高加拿大人退休福利。该计划将从2019年开始运行到2025年。

加拿大财政部长Bill Morneau在周一(9月19日)发布了自由党政府期待已久的新计划,提高加拿大人退休福利。该计划将从2019年开始运行到2025年。

新计划将最大化加拿大退休金计划的收益,基于个人年度收益的份额,从年收入的四分之一增长到三分之一。这意味着平均年收入在5万加元的员工,可以获得每年1.6万加元的退休福利,高于原来1.2万加元的水平。

财政部表示,“加拿大近四分之一的家庭即将退休,然而他们可能面临退休储蓄不足的风险。一个更好的退休金养老计划是我们对加拿大中产阶级的核心承诺。加拿大退休人员将有更多的钱来满足他们的需求,从而提高加拿大人的生活质量并且为加拿大整体经济增长创造条件。”

在宣布新计划前,Bill Morneau已经与各省达成协议,对联邦计划进行有意义的改变。然而魁北克省将继续使用自己的养老金计划。政府方面预计,加强后的加拿大养老金计划能提升加拿大经济0.05-0.09%左右。

与此同时,由于有更多资金流入经济,新的退休金计划可能会带来6000-11000个就业机会。然而,对于经济带来的益处可能要在2025年该计划完全实行后才会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