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智库称特朗普和希拉里贸易政策主张将伤害美国经济

美智库称特朗普和希拉里贸易政策主张将伤害美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0日09: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知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19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希拉里的贸易政策主张将深深伤害美国经济。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知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19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希拉里的贸易政策主张将深深伤害美国经济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亚当·波森在介绍这份研究报告的前言中写道,希拉里的贸易政策主张将损害美国经济福利,主要是因为她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进一步的经济全球化。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主张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他宣称发动贸易战和保护不具竞争力的特殊利益集团,这些经济管理方式对美国经济福利和国家安全来说都是灾难性的。

特朗普将贸易保护主义作为其总统竞选的核心政策主张,曾威胁对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退出世贸组织和废除北美自贸协定等特惠贸易协定,以争取蓝领阶层选民的支持。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研究显示,如果这些政策主张得到落实,将引发美国贸易伙伴的报复行为和触发贸易战,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和损失数百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信息技术、航空、工程等行业受到的直接冲击最大,批发和零售配送、餐饮等行业也会受到影响。

波森强调,该研究所对特朗普和希拉里贸易政策主张的分析不具有党派倾向,主要是为避免下届美国总统犯下严重的经济政策失误。他警告,抑制国际贸易将降低美国家庭购买力和令美国生产率增长进一步放缓,不仅不能解决美国收入增长停滞的问题,反而会令这一问题更加恶化,那些遭受金融危机冲击的美国普通民众的收入面临继续下滑。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81年,总部设在华盛顿,是无党派的非营利组织,也是研究经济议题的知名智库,对美国的经济政策制定较有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