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柏林地方选举结果揭晓

德国柏林地方选举结果揭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0日08:4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当地媒体19日报道,在德国首都柏林18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中,联邦政府执政联盟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和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得票率居前。

新华社记者张毅荣 袁帅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当地媒体19日报道,在德国首都柏林18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中,联邦政府执政联盟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和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得票率居前。

根据19日最新计票结果统计,尽管社民党与基民盟以21.6%和17.6%的得票率保住了柏林议会前两大党地位,但较2011年上届选举时分别减少6.7%和5.8%。左翼党和绿党则以15.6%和15.2%的得票率位居其后。2013年成立的新兴右翼民粹主义政党选择党以14.2%的得票率首次跻身柏林议会。

由于前两大党得票之和未达议会多数,社民党籍柏林市长将在其后组建至少由3个政党组成的地方执政联盟。

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在今年德国各地方选举中接连失利。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默克尔的难民政策是导致联邦政府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受挫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