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股市因技术故障 周一推迟开盘提前收盘

澳大利亚股市因技术故障 周一推迟开盘提前收盘

汇通网2016年09月19日16:5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一(9月19日)澳大利亚股市因技术故障延迟开盘后不久,又再度暂停交易,之后,午后交易也取消。这是澳洲证券交易所(ASX)自2011年10月因连网问题而停摆四小时后,最严重的一次故障事件。

周一(9月19日)澳大利亚股市因技术故障延迟开盘后不久,又再度暂停交易,之后,午后交易也取消。这是澳洲证券交易所(ASX)自2011年10月因连网问题而停摆四小时后,最严重的一次故障事件。

市场运营商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在媒体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股市9月19日不再恢复交易,但是并没有关闭单向竞价系统。

该声明称,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将建议确定收盘价的过程,保留一系列的声明和订单状态。

周一早上,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告诉CNBC称,澳大利亚股市推迟开盘,是由于允许澳交所管理个股一个组件出现了问题。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一位发言人称,当时澳交所将继续与其技术供应商合作,以防止再次出现问题。

此后,澳洲股市在北京时间9:30分恢复开盘,但此后不久,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于北京时间12:30通过社交媒体渠道发布公告称交易暂停。此后,又表示,周一不再恢复交易。

亚太地区的其他股市普遍走高,与此同时,油价走高也提振了市场情绪。投资者也密切关注本周将要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中秋节假日后,韩国KOSPI指数上涨0.82%,台湾加权指数上涨2.84%,恒生指数上涨0.92%,中国上证指数上涨0.77%。日本股市因敬老节休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