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环境污染影响加勒比地区可持续发展前景

世界银行:环境污染影响加勒比地区可持续发展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9日14:35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报告说,加勒比地区正面临严峻的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问题,这对该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前景造成负面影响。

新华社记者朱庆翔

金斯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报告说,加勒比地区正面临严峻的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问题,这对该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前景造成负面影响。

据此间媒体报道,世界银行题为“向蓝色经济转型:加勒比地区可持续发展前景”的报告指出,加勒比地区是海洋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加勒比海面积不足全世界海洋面积的1%,但2012年该地区海洋经济总值约为4000亿美元,占全世界海洋经济总量的14%至27%。

报告说,随着海洋经济活动增多,加勒比海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问题日益突出,具体表现为渔业资源萎缩、珊瑚礁退化和水体污染等。

据统计,加勒比地区渔业产量已从1998年的43万吨降到2010年的30万吨以下,该地区75%的珊瑚礁受到人类活动的威胁,85%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加勒比海。

报告指出,由于加勒比地区为数众多的小岛屿国家属于发展中国家,对海洋经济依赖较大,海洋环境的恶化给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前景蒙上阴影。

报告呼吁加勒比地区国家加强环保意识,提高海洋环境监测水平,建立应对海洋环境变化的地区性协调机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