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行长:货币政策与银行监管双重职责带来利益冲突问题

德国央行行长:货币政策与银行监管双重职责带来利益冲突问题

FX1682016年09月19日08:4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一(9月19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暨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欧洲央行肩负制定欧元区货币政策与银行监管的双重职责,面临着利益冲突问题。

周一(9月19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ECB)管委会成员暨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表示,欧洲央行(ECB)肩负制定欧元区货币政策与银行监管的双重职责,面临着利益冲突问题。

魏德曼对南德日报(Suddeutsche Zeitung)和其他欧洲报纸表示,“作为银行的监管者,欧洲央行如果明白由于其货币政策举措,它已经成为银行业最大的债权人,那么就很难对银行业强硬起来,甚至关闭银行。”

南德日报报道称,魏德曼倾向于剥离欧洲央行的监管部门。

在货币政策问题上,魏德曼表示,“欧洲央行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维持低利率的时间决不应长于实现物价稳定所需的长度。”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