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财政部:降低跨国企业海外避税额度

美国财政部:降低跨国企业海外避税额度

FX1682016年09月17日11: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白宫方面9月15日就近期苹果与欧盟方面的税务纠纷作出一些反应,将降低跨国企业能够申请的海外免税信用额度。

美国白宫方面9月15日就近期苹果与欧盟方面的税务纠纷作出一些反应,不过反应的目标并不是欧盟,而是苹果以及其他利用海外业务带来的免税额度降低在美国本土交税的跨国大企业。

奥巴马政府表示,将降低跨国企业能够申请的海外免税信用额度。白宫方面表示,将通过这种手段来限制大企业逃避应缴的税务。苹果公司此前被欧盟委员会告知需要缴纳高达130亿欧元的税务。而苹果和美国政府都已经宣称,苹果公司的大部分税收应该缴纳给美国政府,而不是欧盟。

美国财政部税务秘书Mark Mazur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尝试去掉一个在我们税务系统中的漏洞。”财政部方面目前尚未说明最新的改动会如何影响苹果目前的税务归属,但分析师认为,财政部的表现很明显是希望苹果公司以及其他有类似问题的跨国公司将应付税收最终交给美国政府。

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目前仍然在与欧盟委员会的沟通之中,欧盟委员会认为爱尔兰政府向苹果公司提供的税收政策违反了欧盟协议。欧盟委员会方面一直坚持苹果必须缴纳过去应付的税款。

爱尔兰政府仍然继续坚称苹果的税收并无违反欧盟协议之处。而苹果本身也表示该公司主要的税收应该交给美国政府。

苹果在此前也曾经受到美国方面舆论质疑其存在利用国际贸易和影响力逃税的情况。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驳斥了这一说法。他表示苹果已经按照美国法律缴纳了税款。

美国政府周四的行动除了对欧盟方面索要苹果税款的问题作出反应之外,也是给苹果一个警示。信息也非常明确:“既然你对欧盟说了税务都交给美国政府,那么你就应该真的把钱交出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