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降息至10% 明年或有后续降息

俄罗斯央行降息至10% 明年或有后续降息

汇通网2016年09月17日10:3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周五(9月16日)降息50个基点至10%;而且还称,将把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准至今年年底,但明年第一季第二季仍可能还会降息。

俄罗斯央行周五(9月16日)降息50个基点至10%;而且还称,将把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准至今年年底,但明年第一季第二季仍可能还会降息。

俄罗斯央行指出,通胀率下降,合乎预期,截至9月12日通胀率为6.6%;还预计到2016年12月CPI增速将从7月的7.2%降至6.6%。

俄罗斯央行称,考虑到刚降息且持续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预计到2017年9月CPI年率增速为4.5%,到2017年末则降至4.0%。

俄罗斯央行表示,通胀预期和经济的不稳定性有所下降,而在未来几个月做利率决定时,将同时考虑基本预测、经济和通胀的风险。

俄罗斯央行还称,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季度GDP增长是可能的,该央行预计明年GDP增速将少于1%。

俄罗斯央行最后表示,俄罗斯通胀放缓,是因卢布升值且外部环境变得更为有利,卢布趋稳和好收成也将有利于降低通胀增速,这也会为通胀预期的进一步下降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