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为5.6%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为5.6%

汇通网2016年09月17日09:5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9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5.6%。

澳大利亚统计局9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季调后失业率再度下滑,但就业人口减少,因兼职就业人口大减,盖过了全职就业人口的增加。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5.6%,预期5.7%,前值5.7%;8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64.7%,预期64.9%,前值64.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其他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就业人口减少0.39万人,预期增加1.5万人,前值增加2.53万人;8月全职就业人口增加1.15万人,前值减少4.61万人;8月兼职就业人口减少1.54万人,前值增加7.14万人。

2015年就业岗位激增后,今年澳洲就业遇冷,但自2月以来低工资增长使失业率仍保持相对稳定。

澳大利亚经济在动荡的全球形势下表现良好,特别是医疗、教育和旅游行业持续稳定发展,有助于吸纳资源繁荣减退造成的矿工失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