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CPI月率增长0.1%

欧元区8月CPI月率增长0.1%

汇通网2016年09月17日09:5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9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CPI月率增长0.1%,升幅与预期一致。

欧盟统计局9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CPI年率终值升幅与预期和初值一致,虽然欧洲央行在9月8日会议上继续按兵不动,但因该数据远低于欧洲央行2.0%的通胀目标,料该行仍面临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压力。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CPI年率终值增长0.2%,升幅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欧元区8月核心CPI年率终值增长0.8%,升幅也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8月CPI月率增长0.1%,升幅与预期一致,前值下降0.6%;欧元区8月核心CPI月率终值上升0.3%,前值下降0.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8月CPI年率初值公布后有评论认为,在英国公投退欧两个月后,欧元区开始显示出走弱迹象,暗示欧洲央行可能有理由推出更多刺激措施。虽然如此,不过欧洲央行和德拉吉似乎对此无动于衷。

欧洲央行9月8日宣布的最新货币政策决议中,继续维稳三大利率: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40%,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零,边际借贷机制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并将量化宽松(QE)规模维持在800亿欧元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量化宽松(QE)是有效的,目前欧洲央行聚焦于QE的实施,没有讨论延长购债时间的计划,也不需要更多的刺激,因为当前经济预估的变动幅度不足以采取行动。

路透调查结果显示,51名受访者中有44名认为欧元区需要财政政策刺激甚于货币政策刺激;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今年将对QE进行技术性调整并将QE实施时间延长至逾2017年3月。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