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降0.2% 年率升6.2%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降0.2% 年率升6.2%

汇通网2016年09月17日09:5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2%,年率上升6.2%。

英国统计局(ONS)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7月表现出色之后,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仅下降0.2%。英国国家统计局官员称,尽管英国零售销售月率在7月飙升后,于8月录得小幅下降,但该行业的潜在趋势仍很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2%,降幅低于预期0.4%,前值从上升1.4%修正为上升1.9%(创14年来最大7月增幅);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6.2%,升幅高于预期值5.4%,前值从上升5.9%修正为上升6.3%。若去除燃料销售,则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9%,升幅为2014年11月以来最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官员称,尽管英国零售销售月率在7月飙升后,于8月录得小幅下降,但该行业的潜在趋势仍很强劲。

在9月15日稍早公布的半年业绩中,英国最大服装零售商之一的Next表示,7月以来的销售一直波动,收益来自于季节性大幅折扣。

尽管8月食品销售较前月增长,但ONS数据显示非食品销售创下12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ONS称这不能以季节性折扣来解释。8月家用电器和硬件等较贵日用品的销售较上年同期萎缩,这是2014年5月以来的首次。

数据并显示,8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3%,降幅低于预期值0.7%,前值从上升1.5%修正为上升2.1%;英国8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9%,升幅高于预期值4.8%,前值从上升5.4%修正为上升5.8%。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