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 今年第二次降息

俄罗斯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 今年第二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7日08:4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中央银行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0%,这是继6月以后今年第二次降息。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中央银行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0%,这是继6月以后今年第二次降息

央行当日发布声明说,准备将这一利率水平维持至今年年底。同时,俄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表示,俄央行将继续采取适度紧缩的货币政策。

俄央行预测,俄国内生产总值有望在下半年恢复增长,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幅将在5.7%左右,预计至2017年底俄通胀率将放缓至4%。

莫斯科交易所数据显示,俄央行降息的消息当日没有给股市和汇市带来太大波动,美元对卢布汇率小幅增长0.3%。

自2014年3月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西方对俄罗斯发起多轮经济制裁,导致俄罗斯资本外逃、货币持续贬值、通胀攀升。为抑制通货膨胀、提振经济,俄央行曾5次加息,使基准利率从5.5%一路攀升至17%,随后6度降息,将基准利率从17%降回至10.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