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工业生产环比下降0.4%

美国8月工业生产环比下降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6日13: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制造业和公共事业产出大幅下滑带动,美国工业生产在连续两个月增长后8月份再次出现下降。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制造业和公共事业产出大幅下滑带动,美国工业生产在连续两个月增长后8月份再次出现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8月,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产出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环比下降0.4%,降幅高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0.2%,创今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美联储同时将6、7月份工业生产环比增幅分别修正为0.5%和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从分项来看,8月份占工业生产75%的制造业生产环比下降0.4%;当月公共事业产出环比下降1.4%;但采矿业生产环比增长1%。

数据还显示,8月美国工业部门产能利用率下降0.4个百分点至75.5%,仍低于1972年至2015年间80%的产能利用率平均值。产能利用率是美联储观察经济中资源闲置情况和衡量通胀压力的重要指标。

经济学家曾预期,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和美元升值对制造业的不利影响减弱,美国制造业生产势头将趋于好转,但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复苏仍不稳定。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本月初公布的报告也显示,受新订单及生产指数大幅下降影响,8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出现萎缩。(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