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对乌克兰10亿美元援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对乌克兰10亿美元援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5日13:1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14日批准对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援助,以促进该国经济复苏。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14日批准对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援助,以促进该国经济复苏。

IMF当天发表声明说,IMF执行董事会当天完成了对乌克兰援助贷款计划的第二次评估,随后批准对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援助,这使得IMF对乌克兰的援助总额达到76.2亿美元。

IMF总裁拉加德当天在声明中说,尽管面临困难的外部环境和严重的经济危机,乌克兰正显示出一些令人欢迎的复苏迹象。她赞赏乌克兰政府完善宏观经济政策、采取果断措施提高能源关税和修复银行体系的举动。

但她同时警告说,进一步的财政改革对于确保中期财政可持续性至关重要。她敦促乌克兰政府减少养老金体系结构性赤字,对银行进一步资本重组,打击腐败,改善政府治理,并开始重组国有企业,以推动经济结构转变和实现经济持续复苏。

去年3月,IMF批准向乌克兰政府提供为期4年、总额约175亿美元的援助贷款计划,以帮助该国稳定经济、推动改革。为了获得贷款,乌克兰政府承诺对税收政策、货币政策、能源行业、银行业、医疗、教育等领域进行改革,以提高政府财政收入和经济增长潜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