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拉加经委会:拉美经济可持续增长必须通过经济数字化

拉加经委会:拉美经济可持续增长必须通过经济数字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5日09:58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为期两天的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科学、创新及信息和通信技术大会第二次会议13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闭幕,来自拉美18个国家的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拉美经济必须通过经济数字化来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

新华社记者党琦 王沛

圣何塞(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两天的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科学、创新及信息和通信技术大会第二次会议13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闭幕,来自拉美18个国家的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拉美经济必须通过经济数字化来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

拉加经委会生产、生产力和管理司司长马里奥·西莫利在会上说,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正在影响拉美及加勒比地区,拉美国家应通过经济数字化和企业数字化来提高生产率。

与会各国代表认为,拉美国家的竞争力和未来的经济增长将取决于拉美各国在世界经济数字化中的融入程度。

拉加经委会在会上发布的《2016拉美及加勒比宽带状况报告》显示,2015年,拉美及加勒比地区有54.4%的人上网,这一比率较2010年增加20个百分点;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家庭联网率为43.4%,比2010年翻了一番。

报告显示,拉美各国网络状况发展不平衡,其中哥斯达黎加、乌拉圭和智利家庭联网率最高,近60%,但海地、古巴和尼加拉瓜的家庭联网率尚不足15%。

报告指出,在所有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带宽速率达15M的用户比例尚不足5%,而在发达国家这一比例通常为50%。

拉加经委会成立于1948年,是联合国五个地区性委员会之一。拉加经委会科学、创新及信息和通信技术大会成立于2012年,是拉加经委会的分机构,第一次会议于2014年6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