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外长:北约需要与俄罗斯进行对话

德国外长:北约需要与俄罗斯进行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4日11:1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13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表示,北约需要与俄罗斯进行对话。

新华社记者李德萍

里加(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13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表示,北约需要与俄罗斯进行对话。

施泰因迈尔当天与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三国外长举行会晤,就欧洲安全与防务、落实北约华沙峰会决议等一系列问题交换意见,重点讨论了同俄罗斯的关系。施泰因迈尔在会晤后对媒体说,尽管乌克兰危机仍未完全化解,但“同俄罗斯的对话应该保持并扩大”。

拉脱维亚外长林克维奇斯表示:“四国外长意见一致,欧洲应加强安全与防务,但同时同俄罗斯对话十分必要。”但他同时表示,目前同俄罗斯开始正式谈判的条件并未成熟,“乌克兰不实现大规模停火,取消对俄罗斯制裁也无从谈起”。

2014年初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俄罗斯与北约关系“崩盘”。当年4月,北约决定暂停所有与俄罗斯的实际合作,仅保持部分政治对话和军事接触渠道。当年6月,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机制中断,直至今年4月才重启大使级对话。(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