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惠誉:2016年主权债信评级遭下调国家数量将创新高

惠誉:2016年主权债信评级遭下调国家数量将创新高

FX1682016年09月14日11:1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惠誉评级表示,虽然距离2016年结束还有3个月的时间,2016年被该机构下调主权评级的国家数量却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

惠誉评级表示,虽然距离2016年结束还有3个月的时间,2016年被该机构下调主权评级的国家数量却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

今年迄今为止,惠誉已下调了主权评级的国家多达20个。到目前为止,与2011年全年的数量保持一致;并有望创下自1994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

此外,被惠誉列入“负面展望”(可能会下调主权国家评级)的国家数量也已经超过了那些“正面展望”的国家数量。在发达经济中,诸如比利时、日本和英国等国家都在惠誉的“负面展望”名单中。

周二(9月13日),在伦敦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惠誉主权评级主管麦克名(James McCormack)表示,尽管融资成本仍较低,但许多发达国家(特别是欧洲国家)都面临着不良债务格局。

麦克名强调,英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希腊和加拿大等国家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远远低于实际有效利率,而这则对债务的偿还能力构成挑战。与此同时,日本、美国、法国、西班牙和英国等国家原始赤字(指不包括利息支付的政府支出与政府总收入之差额)已经显现,即这些国家的政府正处在亏本运行状态,长此以往,这将造成沉重的债务压力。

麦克名表示,欧洲国家所面临的挑战包括“紧缩疲劳”、欧洲怀疑论、大规模的移民迁徙和安全问题。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包括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国也仍然处于惠誉“负面展望”的名单中。周二,惠誉表示土耳其的评级将在2017年的前6周内进行重新评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