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执委:目前暂不需推出新刺激举措

欧洲央行执委:目前暂不需推出新刺激举措

FX1682016年09月14日11: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执委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eger)周二(9月13日)表示,该央行应该暂停推出新刺激举措,让稍早祭出的政策有更多时间发挥作用。

欧洲央行(ECB)执委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eger)周二(9月13日)表示,该央行应该暂停推出新刺激举措,让稍早祭出的政策有更多时间发挥作用,明确反对采取更大规模、更长期限资产购买计划的呼声。

劳滕施莱格称,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和每月8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正在发挥作用,而祭出更多刺激举措可能不起作用,甚至可能会放大负面影响。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上周表示,该央行将考虑各种选项以确保政策的顺利实施。由于通胀率盘旋在远低于央行2%目标的水准,市场目前预计资产购买计划3月到期后将延长六个月。

一项被视为鹰派的劳滕施莱格曾反对欧洲央行此前的很多刺激措施,在有些情况下与多数立场相左,与德国央行站在同一阵线。

劳滕施莱格重申,“我们需要一点耐心,而不是新推总是更为极端的措施。在能够对资产购买计划进行最终评估之前,我们需要暂时稍安勿躁。正是因为如此,我认为目前无需改变购买计划的关键设计元素。”

此外,她还表示,负利率会令储户、银行及保险公司承受负担,有可能造成资产泡沫,并降低政府的改革压力。

不过,劳滕施莱格称,“尽管存在这些风险和副作用,但我仍然认为目前采用负利率是合理的,仅且如此,我对进一步降息持怀疑态度。”

她警告称,货币政策本身并不足以带来持久的增长,最终还是应由政策在制定适当的措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