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8月CPI年率企稳 或使英国央行保留再次降息可能

英国8月CPI年率企稳 或使英国央行保留再次降息可能

汇通网2016年09月14日08: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9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CPI年率为0.6%,与前值相同。让英国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有所保留。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9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CPI年率企稳,CPI月率符合预期,让英国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有所保留。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8月CPI年率为0.6%,低于预期值0.7%,与前值相同;英国7月CPI月率上升0.3%,升幅低于预期值0.4%,但高于前值下降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英国8月核心CPI年率上升1.3%,升幅略低于预期值1.4%,但与前值持平;英国8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4%,升幅低于预期值0.5%,但高于前值下降0.1%。 

同时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英国8月PPI投入物价较上年同期增幅创2011年12月以来最大;英国8月PPI产出物价较上年同期增幅创2014年1月以来最大;英国8月核心PPI产出物价较上年同期增幅创2012年5月以来最大。

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迈克·普雷斯特伍德(Mike Prestwood)表示,服装、酒店以及红酒价格的下跌抵消了食品、机票与能源价格上涨所致影响。

普雷斯特伍德还表示,原材料价格成本连续两个月上涨,部分原因在于英镑下跌,但仍没有迹象表明其影响将传到至消费价格。

英国统计局还称,食品、机票以及能源价格下跌的放缓推高了CPI,鲜有迹象表明原材料成本传导至了CPI。

英国央行上月表示,英镑兑欧元已下跌了10%,且后续几年仍会面临上行压力,这也使得英国通胀水平超出了2%的目标。

英国央行还指出,尽管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没有进一步动作,但大多的政策制定者仍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再次降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