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第71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第71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4日08:3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第71届联合国大会13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届联大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第71届联合国大会13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届联大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

来自斐济的彼得·汤姆森当天在联合国大会厅正式宣誓就任新一届联大主席。他在致辞时说,本届联大将继续努力促进和平、反恐、解决移民问题、缓和人道主义危机等,并推动国际社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今年年底任期届满,本届联大期间将迎来新一任联合国秘书长。汤姆森说,联大将尽力协助秘书长交接工作,并将继续密切与联合国其他机构的关系。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一年至关重要,联合国各会员国应从政策、计划和资金等方面为此提供支持。他还呼吁共同努力使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尽早生效。

来自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的代表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出席会议。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会员国共同组成。大会于每年9月至12月举行常会。常会通常分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

今年9月20日至26日将举行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各国领导人将汇聚联合国总部,就广泛的国际问题发表各自看法。这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高级别会议,如9月19日将举行联合国应对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的高级别会议、9月21日将举行《巴黎协定》批准书交存仪式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