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财长:苹果被欧盟追税一事 警示美国税收制度需改革

美国财长:苹果被欧盟追税一事 警示美国税收制度需改革

汇通网2016年09月13日15: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ob Lew)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中指出,欧盟委员会向苹果追缴巨额税款,这强调美国的税收制度迫切需要改革。

欧盟委员会指控爱尔兰通过提供税收优惠的形式扩大面向苹果的非法国家补助。苹果通过爱尔兰为其数十亿美元国际营收避税。随后,欧盟要求爱尔兰向苹果追缴至少130亿欧元(约合146亿美元)税收。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ob Lew)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中指出,欧盟委员会向苹果追缴巨额税款,这强调美国的税收制度迫切需要改革。

杰克·卢表示,欧盟委员会的税务裁决可能威胁到美国的公司税基。在美国,美国公司可以为任何与欧盟国家税收相关的支付税单申请外国税收抵免。

不过,杰克·卢也承认,避税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单是美国的公司,就通过持有超过2万亿美元的海外递延税,避开了美国的税收。

杰克·卢重申,他呼吁美国国会考虑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提出的计划营业税改革和增加基础设施投资计划。

杰克·卢在《华尔街日报》的文章中写道,相对较高的美国公司税率、对跨国业务的复杂系统、加上老化的基础设施,这些都加剧和促进了美国税基的侵蚀,削弱了美国商业方面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