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外媒:欧银出台新指引 银行业可自行设定削减不良贷款速度

外媒:欧银出台新指引 银行业可自行设定削减不良贷款速度

FX1682016年09月13日15: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二(9月13日)知名外媒报道,根据欧洲央行(ECB)周一(9月12日)最新公布的指引方针,欧元区银行业将可以自行为削减金融危机留下的9000亿欧元不良贷款设定目标,只有当达不到新目标时才会受罚。

周二(9月13日)知名外媒报道,根据欧洲央行(ECB)周一(9月12日)最新公布的指引方针,欧元区银行业将可以自行为削减金融危机留下的9000亿欧元不良贷款设定目标,只有当达不到新目标时才会受罚。

外媒报道指出,希腊、葡萄牙和意大利等较疲弱经济体当中的银行业者仍然境况艰难,有大量危机前拖延至今的贷款没有偿付,降低了这些银行的放贷能力并损害投资者信心。

报道指出,欧洲央行作为欧元区银行业最高监管机构,正试图让银行业降低不良信贷的规模。但欧洲央行不能施压过度,那样会令银行产生巨额亏损,同样会遏制放贷。

根据周一公布的新指导方针,银行业需要为1年和3年后不良贷款规模设定量化目标,并接受一些其它指导。不符合要求的银行可能招致欧洲央行的“监督措施”,比如提高资本金要求。

但欧洲央行表示,新的指导方针并非强制性,只有在“严重”偏离时才会采取行动;许多情况下,解决这一问题需要的时间比3年要长。

报道进一步指出,这暗示欧洲央行正加大对银行业者施压,而非强迫他们就范,以避免对其获利造成过大冲击,从而侵蚀其资本。

负责欧洲央行坏帐工作小组的爱尔兰央行副行长Sharon Donnery指出,“这部分是要评估银行是否接近遵守指引,还是有很明显的差距。”

Donnery声称,“若有着很明显的差距,显然我们将会与银行讨论他们要如何在遵守指引方面努力,特别是达成目标的时程。”

报道还指出,当欧洲央行1月表示将提出新的不良贷款指引的计划时,部分银行担忧可能迫使他们火速出售这些资产,这将会压低售价,并损及银行获利。

但这些指引显示,银行业者将有三年时间改善,许多情况下改善期限可能更长。

Donnery表示,“我们选择以3年为目标,因为大多数银行业者的业务规划通常以3年为期,而对许多银行而言,可能要花更长时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