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三季度大型制造业信心改善 表明经济动能增强

日本三季度大型制造业信心改善 表明经济动能增强

FX1682016年09月13日15:1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省和内阁府经济社会总合研究所进行的联合调查显示,7-9月大型制造企业景气判断指标(BSI)为正2.9,4-6月为负11.1,表明经济获得动能。

周二(9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大型制造业者对第三季度业务情况转为乐观,企业上调其资本支出计划,表明经济获得动能。

日本财务省和内阁府经济社会总合研究所进行的联合调查显示,7-9月大型制造企业景气判断指标(BSI)为正2.9,4-6月为负11.1。

调查显示,日本10-12月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料为正8.6。

与此同时,日本企业预期2016/17财年资本支出较上年增加4.9%,高于此前预估的增加3.8%。

日本大型制造商预期10-12月信心将进一步改善,这为决策者注入强心针,他们正试图刺激内需并避免重返通缩。

该调查结果可能让备战的日本央行感到些许宽慰。日本央行将在下周举行政策会议。资本支出计划上调亦显示,央行压低利率的努力正开始刺激企业投资。

BSI数据的计算方法,是将预期业务环境将较上季改善的受访企业比率,减去预期将转坏的比率。正值代表的看好景气者多于看坏者。

日本内阁府上周四(9月8日)表示,4-6月经济增长速度快于初步预估,资本支出和库存数据上修,但国内外需求疲软,料将拖累当前一季的经济增长。

日本央行9月20-21日将召开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在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被不断推迟后,此次会议将评估是否需要改变购债计划。

此外据数名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央行正在研究让公债收益率曲线变陡的几个选项,目前正热切寻求振兴经济的政策工具,因日本在多年刺激措施下仍未能摆脱增长停滞。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