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财长:望预算方案能在与标普举行评级会议前获通过

澳大利亚财长:望预算方案能在与标普举行评级会议前获通过

汇通网2016年09月12日11:1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希望,在未来几周和标普等国际评级机构就该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召开会议前,该国能够先行通过并实施有效的措施,来解决其债务和预算赤字问题。

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希望,在未来几周和标普等国际评级机构就该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召开会议前,该国能够先行通过并实施有效的措施,来解决其债务和预算赤字问题。

莫里森表示,这对澳大利亚的政府来说真是一场考验,在讨论预算以及得到议会对节约措施的支持以达成预算目标方面,会有很多事情要讲。

标普最近将澳大利亚的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这敦促澳大利亚政府通过限制支出,并且为2020-21年实现预算平衡推出相关计划,以保护该国的信用评级。

澳大利亚政府希望削减60亿澳元支出,但几位参议员对此表示反对,而该措施通过需要得到这几位参议员的同意。

澳大利亚5月预算计划是2016财年赤字为370亿澳元,未来四年减少至60亿澳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