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理表示将逐步取消资本管制

希腊总理表示将逐步取消资本管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2日08:50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0日晚表示,希腊经济正处于结束衰退走向增长的转折点上,希腊政府将采取包括逐步取消资本管制在内的一系列措施,恢复经济增长。

新华社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

雅典(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0日晚表示,希腊经济正处于结束衰退走向增长的转折点上,希腊政府将采取包括逐步取消资本管制在内的一系列措施,恢复经济增长。

齐普拉斯当晚在第81届塞萨洛尼基国际贸易博览会开幕式上说,近几个月来所有迹象表明,希腊经济和社会衰退的恶性循环正在结束。

齐普拉斯说,希腊需要对生产模式进行根本性变革,以便创造新财富,并对财富进行公平分配。齐普拉斯强调,希腊应利用比较优势,建设成为贸易和能源枢纽。他说,希腊政府将继续反腐败,加速必需的改革,为健康的经济活动提供支持,促进就业。

齐普拉斯说,希腊政府将迅速采取措施恢复经济,减轻企业和民众负担,包括尽快完成对救助协议的第二轮评估,以便为国家争取更多援助;争取进一步减免希腊债务,实现债务负担的可持续性;将希腊纳入欧洲中央银行的量化宽松计划,降低贷款成本,恢复流动性,取消资本管制,重返资本市场等。

此外,齐普拉斯还呼吁国内外投资者抓住机会投资希腊,因为“风险已经不复存在。”他相信,希腊将在两年之后结束救助,而在此之前希腊政府将向最脆弱的社会群体提供支持。

塞萨洛尼基国际贸易博览会创立于1926年,是希腊乃至东南欧地区最大的贸易博览会之一,同时也是希腊总理发表政策演说的重要讲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