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财长:考虑采取新措施抑制火热的房地产市场

加拿大财长:考虑采取新措施抑制火热的房地产市场

FX1682016年09月09日09:1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财政部长摩尔诺(Bill Morneau)在周四(9月8日)表示,由于温哥华和多伦多房地产市场的火热程度一直居高不下,政府可能需要采取额外的措施使其降温。

加拿大财政部长摩尔诺(Bill Morneau)在周四(9月8日)表示,由于温哥华和多伦多房地产市场的火热程度一直居高不下,政府可能需要采取额外的措施使其降温,即使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已经对外国买家购房征收15%的税收。

摩尔诺认为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高额房价是政府需要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并表示决策者正试图评估这两个加拿大最贵的房地产市场造成的影响。

在不影响其他地区市场的情况下,加拿大官员正试图寻找减缓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房价上涨的方法,从而控制家庭债务水平,增强居民购房负担能力。

去年12月摩尔诺对价值超过50万加元的房屋收紧抵押贷款要求,意在间接影响这两个市场。

BC省政府在8月2日开始向温哥华的海外买家征收15%附加税。根据最近数据表明,上个月独立屋的平均售价下降17%至147万加元。

但摩尔诺仍然表示,“就目前的信息而言,温哥华的新税收对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仍是不明朗的。我们需要考虑市场的风险,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保持与BC政府的联系。”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在周三公布利率决议时也表达了一些相同的担忧。他认为其他政策制定者必须带头遏制过度的抵押贷款市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