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墨西哥总统宣布调整内阁

墨西哥总统宣布调整内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8日14:1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墨西哥总统培尼亚7日宣布,接受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部长比德加赖的辞呈,并对现有内阁进行调整,由社会发展部部长梅亚德继任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部长,前内政部副部长米兰达任社会发展部部长。

新华社记者钱泳文

墨西哥城(CNFIN.COM / XINHUA08.COM)--墨西哥总统培尼亚7日宣布,接受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部长比德加赖的辞呈,并对现有内阁进行调整,由社会发展部部长梅亚德继任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部长,前内政部副部长米兰达任社会发展部部长。

当天上午,在总统府举行的简短仪式上,培尼亚首先对比德加赖担任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部长期间的工作给予肯定。随后,培尼亚任命梅亚德继任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部长,并向梅亚德提出多项要求,包括遏制公共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上升趋势以及确保墨西哥宏观经济稳定等。

梅亚德拥有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前任政府中担任财政部长,在培尼亚政府先后担任过外交部长和社会发展部部长。

比德加赖本人和墨西哥政府方面并未对辞职做出过多解释。有分析认为,国际油价下跌导致墨西哥比索贬值,加上近期墨国内经济出现衰退迹象和债务风险持续攀升,是导致比德加赖辞职的主要原因。(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