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预计未来经济会强劲增长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预计未来经济会强劲增长

FX1682016年09月08日09:4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周三(9月7日)表示,央行会继续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5%,同时预计未来加国经济会更强劲的增长。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周三(9月7日)表示,央行会继续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5%。而该利率水平已经维持超过一年。

尽管上半年加拿大因麦克默里堡森林火灾而经济疲软,但加拿大央行认为未来加国经济会更强劲的增长。

Stephen Poloz表示,“尽管加拿大经济在第二季度萎缩,但银行仍然预计今年下半年经济会大幅反弹。”

加拿大央行特别指出温哥华房地产市场,认为这是未来几年经济会“适度”增长的迹象。

总的来说,蒙特利尔银行(BMO)经济学家Doug Porter不认为银行正在考虑提高利率到更为正常的水平,加拿大央行不会选择加息。

Capital Economics的Paul Ashworth则表示,虽然他预计央行将继续观望一段时间,当可能会选择向相反的方向移动。

银行的基准利率对储户的利息和房主需要支付的抵押贷款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2015年加拿大央行两次降息,试图刺激加拿大经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