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全球最大基金公司:美联储将容许通胀偏热 看淡长期美债

全球最大基金公司:美联储将容许通胀偏热 看淡长期美债

FX1682016年09月07日15: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贝莱德(BlackRock)周一(9月5日)发布报告称,预计美联储将容许通胀回升,因此建议避开2016年已大幅上涨的长期美国国债。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高达4.6万亿美元。

贝莱德(BlackRock)周一(9月5日)发布报告称,预计美联储将容许通胀回升,因此建议避开2016年已大幅上涨的长期美国国债。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高达4.6万亿美元

贝莱德驻纽约的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美联储可能允许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高于其目标。尽管我们曾经认为长期利率过去一年左右具备更多价值,但眼下更乐意持有较短期国债。”

数据显示,周三(9月7日)亚洲时段盘中,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基本持平,收益率报1.54%。该国债周二上扬,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

美国银行指数显示,美国的通胀率还不及美联储2%目标的一半, 助推30年期国债今年的回报高达19%。这个指数还显示,1年-10年期国债同期上涨3.4%。

作为一个被美联储作为政策导向、与个人支出相关的物价指标7月份同比上升0.8%,低于1月份创下的今年高点1.1%。该指标剔除食品和能源后上升1.6%,核心消费者价格则上涨2.2%。

此外,贝莱德新兴市场债券主管Sergio Trigo Paz周一在接受采访时称,此前发展中国家债券的资金流入曾创下纪录高点,但是这个时期即将告终。现在投资人必须审慎,否则如果市场人气突然反转,恐面临卖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