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集团主席:须打击避税以促进欧盟内部公平

欧元集团主席:须打击避税以促进欧盟内部公平

FX1682016年09月07日10:5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三(9月7日)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表示,打击避税应成为欧盟当局促进平等的基石,欧盟各国寻求应对欧洲大陆日益兴起的“民粹主义”。

周三(9月7日)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表示,打击避税应成为欧盟当局促进平等的基石,欧盟各国寻求应对欧洲大陆日益兴起的“民粹主义”。

戴塞尔布卢姆指出,必须进行更大规模的国际合作,以帮助满足社会成本,上周欧盟执委会裁定苹果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税款。

戴塞尔布卢姆在智库布勒哲尔(Bruegel)举办的晚宴上声称,“个人或公司都应贡献出公平的份额,这意味着提高照章纳税,这是公平原则的一个基本问题。”

戴塞尔布卢姆还称,银行破产时应由所有人和投资者、而非纳税人承担损失,他并敦促实行税制改革,以减轻劳动者的财政负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