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二季度GDP年率录得25年来高位

澳洲二季度GDP年率录得25年来高位

汇通网2016年09月07日10:5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5%,不及预期的0.6%;同比增长3.3%,符合预期,且高于前值3.1%,录得25年以来的高位。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5%,不及预期的0.6%;同比增长3.3%,符合预期,且高于前值3.1%,录得25年以来的高位。自1991年最后一次陷入衰退以来,澳大利亚已经维持了25年的持续经济增长,这在主要发达经济体中是罕见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同时则也显示,第一季度GDP季率从1.1%下修至1.0%。澳洲联邦统计局表示,该国二季度经济维持较高速增长,主要是受房地产市场增长、企业利润增加、政府需求上涨以及出口总额提升的推动。

此外,创纪录低点的利率以及澳元走软,也帮助澳大利亚经济在转型中缓慢复苏。此前,澳大利亚经济一度遭遇了不小的挑战。但是,最近几个季度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依旧韧性十足,其非矿业经济领域重新起飞的状况,已经取代了之前的矿业活动成为了其经济新引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