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大众收购Navistar部分股份 试图进入美国重型卡车市场

大众收购Navistar部分股份 试图进入美国重型卡车市场

FX1682016年09月07日10: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本周二(9月6日)宣布,大众将支付2.56亿美元购买Navistar公司16.6%的股份,试图进入美国重型卡车市场。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本周二(9月6日)宣布购买了美国重型卡车企业Navistar International Corp.的部分股份。Navistar股票本周二因该交易一度劲涨67%,但分析人士仍然认为,大众投资这家深陷泥沼的卡车公司的举动有一定的风险。

大众将支付2.56亿美元购买Navistar公司16.6%的股份。同时大众有权在Navistar公司董事会中指派两名董事。大众向Navistar提供的价格相比该公司上周五的股价要溢价12%。对于Navistar来说,投资暂时解决了该公司运营紧张的局面。

纽约Gabelli & Co.分析师Brian Sponheimer表示,“大众对Navistar的投资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大众目前在美国商用车辆市场上还没有太多影响力。而Navistar方面,目前也急需现金来维持运营,双方可以说是各取所需。”

不过大众的投资也存在一定风险。美国商务重型汽车的市场目前被Daimler、沃尔沃和Paccar三大品牌把持。Navistar尽管拥有一席之地,但其市场份额近年来已经开始萎缩。而大众本身也由于之前的尾气排放作弊丑闻受到美国当地市场的指责,在影响力上并不能为Navistar带来多少正面推动。

慕尼黑汽车行业分析师Roman Mathyssek表示,“Navistar在过去有一段动荡的历史。该公司曾经辉煌过,但目前处于低迷状态。如果大众能够从尾气丑闻中走出来,并利用好Navistar在美国现有势力的话,两家公司合作还是有潜力可言的。”

除了资金支持方面,大众收购Navistar股份的同时还签署了技术互换的协议,这意味着两家公司在某些专利技术方面可以共享成果。对于Navistar来说,这一点尤其重要,也是该公司股票跳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