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行长:仍有足够的空间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仍有足够的空间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FX1682016年09月06日10:1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一(9月5日)表示,还有足够的空间来扩大货币刺激措施,比如深化负利率,加速资产购买计划。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一(9月5日)表示,还有足够的空间来扩大货币刺激措施,比如深化负利率,加速资产购买计划。

他还表示,如有必要,日本央行将不排除采取极端措施或考虑新的计划来实现2%的通胀目标的可能性。

黑田东彦在研讨会上称,即使在目前的框架下,仍有足够的空间来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其他的计划将也将纳入考虑范围。

尽管极端措施要花费高成本,但某种情况下可能是必要的。而日本央行应该时刻准备做出政策选择来解决应对这样的局面。

黑田东彦称表示,他不赞同货币政策已经达到极限的市场观点,意味着关键在于权衡每一个政策选择的成本与收益。

他说:“政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就是说,只要是整个日本经济需要的,我们就应该毫不犹豫地继续额外宽松政策。

7月日本央行放宽货币政策,并承诺在当月的审查中,对刺激计划的影响进行综合评估。

路透调查发现,多数经济学家预测,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放宽政策,然而很多受访者猜测,日本央行很有可能在通胀目标上做出改变。

2013年,日本央行在黑田统治下开始推行激进的货币政策,但由于价格的持续疲软,他们不得不将达成通胀目标的时间不断向后推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