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升至52.9 创历史上最大月度升幅

英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升至52.9 创历史上最大月度升幅

汇通网2016年09月06日08:5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Markit周一(9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升至52.9,创该项调查20年历史上最大月度升幅。

Markit周一(9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升至52.9,创该项调查20年历史上最大月度升幅,且高于预期值,表明英国服务业重回扩张状态,这降低了英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8月综合PMI终值为53.6,低于预期值50.8和初值47.5;英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2.9,创该项调查20年历史上最大按月升幅,高于预期值50.0和初值47.4。

该项调查呼应了上周公布的8月制造业和建筑业数据的乐观基调。不过整体经济增速看似仍将大幅放缓,英国央行年底前再度降息的可能性仍在。

上周公布的英国制造业及建筑业PMI数据也有类似升幅,推动整体PMI升至五个月高位53.2。

Markit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称,英国8月服务业PMI出现历史性增长,给8月制造业和建筑行业带来了好消息,表明不会出现迅速的衰退。

Markit预计,若9月英国PMI数据进一步增长,则英国第三季度GDP可能较前季上升0.1%。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