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三星紧急召回Note7为竞争对手苹果“送大礼”

三星紧急召回Note7为竞争对手苹果“送大礼”

FX1682016年09月05日15: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韩国三星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上周五(9月2日)紧急宣布,由于该公司新上市的Note 7系列智能手机多次出现电池起火的情况,该公司决定暂时停止销售Note 7手机,并将已经销售的手机召回,此消息预计将为本周苹果公司公布新款iPhone带来利好。

韩国三星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上周五(9月2日)紧急宣布,由于该公司新上市的Note 7系列智能手机多次出现电池起火的情况,该公司决定暂时停止销售Note 7手机,并将已经销售的手机召回。

此消息预计将为本周苹果公司公布新款iPhone带来利好。后者在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销量已经开始下滑。

三星公司手机业务总监Koh Dong-jin周五表示,召回Note 7手机涉及的市场将包括韩国和美国,而中国市场因为手机使用的是不同的电池,且目前暂时没有出现电池起火事故,所以暂时不受召回影响。

三星公司表示,目前已经销售了250万台手机产品。Note 7手机以其大屏幕、高分辨率摄像头等赢得了很多三星用户的喜爱。但手机电池起火爆炸等问题却在Note 7开始销售之后频频发生,导致三星声誉受到严重影响。

三星公司曾经计划,靠Note 7手机与即将上市的苹果iPhone7手机进行竞争。目前三星以其相对低廉的价格在全球销量上占据上风。而苹果则仍然排在第二位。

市场分析师也对三星的此次失误非常担忧。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Jay Yoo表示,“现在需要担心的不是召回造成的损失。我担心三星下半年的整体销量都将会因为此次事故受到影响。”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表示,类似Note 7召回这样的事故可能会让三星今年的运营收入直接从盈利转为亏损。因为这严重影响到了三星的市场信誉问题。但分析师同时指出,尽管有此可能,但目前来看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发生。三星在第四季度仍然有机会弥补事故造成的影响力下降。只要处理得当,不会对公司造成特别大的影响。

不管怎样,三星的失误让苹果有机可乘。如果iPhone7最终表现比Note 7和三星的另一款产品S7要好的话,那么预计今年手机市场的份额又会出现巨大的波动。

三星股票本周五在韩国股市中尽管出现波动,但仍然稳定攀升。而苹果股票在周五也出现上涨。苹果将在9月7号举行发布会放出最新的iPhone7系列手机,并在9月正式开始销售,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的销售数据将会成为左右苹果股票走势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