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油价上涨热潮降温

OPEC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油价上涨热潮降温

FX1682016年09月05日14:51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据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就在OPEC准备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非正式会谈之际,来自该组织的日供应量上月增加12万桶达到3369万桶,创下历史新高,这令此前油价上涨的热潮开始降温。

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今年8月份的产出再次创下新高,投资者开始意识到OPEC冻产谈判可能不会形成太大约束,这令此前油价上涨的热潮开始降温。

OPEC及非OPEC产油国和消费国将于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国际能源论坛间隙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支持油市的举措。今年4月因沙特与伊朗之间存在分歧,最终导致达成冻产协议的努力付之东流。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希望看到OPEC和俄罗斯达成冻产协议,并且伊朗可以得到豁免。

然而,据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就在OPEC准备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非正式会谈之际,来自该组织的日供应量上月增加12万桶,达到3369万桶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从沙特阿拉伯到科威特等成员国纷纷提高产量。

Citi Futures Perspective驻纽约能源分析师Tim Evans表示,“市场总体形势较为紧张,全球供应过剩可能已经缓和,但市场仍在对抗过剩。现在最大的问题是,OPEC是否可以达成冻产协议,以改变它们的产量前景。”

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主席Michael Lynch认为,“市场不太可能对本次冻产讨论抱有太大期望。即便达成协议,产油国也需要切实遵守才能对油价构成提振。”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在截至8月30日的一周,基金经理减持油价多头合约数量创下两年以来最高。

CFTC数据显示,截止8月30日止一周,对冲基金削减了25364手美原油多头头寸,为2014年7月来最大降幅,同时空头头寸减少1665手。此外,过去一周美原油净多头头寸下滑了9.7%,为四周来首次下滑。

与此同时,贝克休斯公司的数据显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上周又增加了14个陆上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自5月底以来钻井平台数量累计增加了93个。

根据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的报告,美国陆上原油产量已经停止下滑,甚至开始增。美国页岩油主要产区Permian Basin的新钻探活动省委足以平衡其他地区下滑的产量,并且可能在今年11月和12月恢复增长趋势。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2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28万桶,为连续第5周增加。目前原油库存仍处在至少30多年来的最高季节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