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OECD秘书长:全球央行刺激经济增长的能力已接近极限

OECD秘书长:全球央行刺激经济增长的能力已接近极限

FX1682016年09月05日10:27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古里亚(Angel Gurria)上周六(9月3日)表示,全球各大央行刺激经济的能力已经接近其极限。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古里亚(Angel Gurria)上周六(9月3日)表示,全球各大央行刺激经济的能力已经接近其极限。

古里亚指出,在缺乏“突破性、协作性”政策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增长有可能保持疲弱。

他称,“我们把所有重担都甩给了央行官员,必须要像接力赛一样。持续不断的宽松货币政策,就像你在4×100米接力赛中接到第二棒一样,要将接力棒再传下去。”

古里亚表示,“现在你需要交棒给财长,给经济部长,给贸易部长,给科技部长,科学部长,教育部长、竞争力部长。现在是进行结构性转变的重要时刻。”

古里亚的讲话与上周五中国副财长的讲话遥相呼应。他强调,为了激活全球增长,现在有必要将协作性的货币、财政和结构性调整政策结合起来。古里亚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相对乐观。

他补充道,在经济结构不出现重大失调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在当前五年规划期间(至2020年)有可能继续以约6.5-7%的速度增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