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7月贸易赤字缩减至24.9亿加元 引发经济复苏希望

加拿大7月贸易赤字缩减至24.9亿加元 引发经济复苏希望

FX1682016年09月05日09:1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在上周五(9月2日)表示,加拿大7月贸易赤字已经缩减至24.9亿加元,这意味着加拿大经济有望反弹。

加拿大统计局在上周五(9月2日)表示,加拿大7月贸易赤字已经缩减至24.9亿加元,这意味着加拿大经济有望反弹。

统计局表示,由于出口增长而进口下降,贸易赤字从上一个月的39.7亿加元下降至24.9亿加元。经济学家此前预计7月赤字为32.5亿加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蒙特利尔银行(BMO)高级经济学家Benjamin Reitzes表示,“我们需要在未来的几个月里继续跟进,但这应该减轻一些市场对出口行业的担忧。贸易赤字紧缩是令人鼓舞的,假设我们没有看到新一轮的恶化,这意味着加元可能不需要进一步削弱来平衡贸易账目。”

本周早些时候,加拿大统计局报道,由于出口疲软以及阿尔伯塔省的森林火灾,第二季度经济以1.6%速率萎缩。

然而,由于加拿大7月出口量上涨3.7%,但价格下跌0.3%,因此出口额增加了3.4%至427亿加元。

得益于非能源产品出口,11个行业内9个收益增长。不包括能源产品,出口增长了4.1%。

由于进口数量下降了0.1%而价格上涨了1.1%,进口额下降了0.1%至452亿加元。尽管11个行业内有6个行业进口增长,但总体水平仍然下降。

加拿大对美国出口额增加了3.3%,达到325亿加元。而进口额下降0.5%至299亿加元。因此加拿大与其最大贸易伙伴的贸易盈余为26亿加元。

7月加拿大对美国以外的国家出口额在7月增长3.9%至102亿加元,进口额增长了0.6%至153亿加元,贸易赤字为51亿加元,低于6月的54亿加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