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多国专家学者称赞杭州峰会倡导包容性发展

多国专家学者称赞杭州峰会倡导包容性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5日08:58分类:G20

核心提示:正在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是发展中国家参会数量最多的一次G20峰会。多国专家学者称赞中国在此次峰会上倡导的包容性发展,赞赏中国对发展中国家利益的重视以及为此付出的实际努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是发展中国家参会数量最多的一次G20峰会。多国专家学者称赞中国在此次峰会上倡导的包容性发展,赞赏中国对发展中国家利益的重视以及为此付出的实际努力。

埃及官方媒体中东通讯社社长兼总编辑阿莱·海德尔表示,杭州峰会关注发展问题,体现了中国将包括中东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利益“置于一个新的高度”。“中国关心世界所有国家是否都能取得经济发展,其贸易伙伴不仅限于美国、欧洲和东南亚,对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同样抱有浓厚兴趣。”

埃及艾因沙姆斯大学中文系教授纳赛尔·阿卜杜勒认为,中国在杭州峰会上倡导包容性发展,正是中国与全世界国家加强经济合作真诚意愿的具体体现,世界是一个整体,各国应该携手努力,发展基于互利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这也是中国热情邀请部分非G20成员的非洲和中东国家参会的原因。

俄罗斯独联体国家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扎里欣表示,中国迄今取得的发展成就引人注目,正在由“世界工厂”向世界科技强国转变。中国积极与东南亚、非洲和拉美等发展中国家拓展合作,在这些地区的经济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的投资为当地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提供了急需的基础设施。

泰国开泰银行高级副总裁蔡伟才说,杭州峰会是G20峰会史上发展中国家代表性最强的一次,而且峰会首次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国际社会对此抱有很多期待,其中的一个期待就是削弱发达经济体在全球经济舞台的独断专制,提高新兴经济体的代表性、话语权和影响力。

土耳其专栏作家萨德克·于纳伊认为,作为世界经济增长重要引擎,中国近年来重视创新和包容性发展。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地区保护主义和货币战抬头的大背景下,本次G20峰会以包容性发展为主题,围绕金融治理、反对保护主义、反洗钱等众多重要议题展开讨论,是一次值得期待的盛会。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任多拉·维拉普拉萨德说,中国在全球经济增长面临很多不确定性之际举办G20峰会并提出包容性发展意义重大。包容性发展对世界经济、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相信杭州峰会是一次改变全球经济游戏规则,振兴全球经济发展的峰会。(参与记者:郑凯伦、安晓萌、李欣莹、施春、邹乐、白纯)(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