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默克尔说期待在G20峰会上展开广泛双边对话

默克尔说期待在G20峰会上展开广泛双边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4日13:48分类:G20

核心提示:德国政府官网9月3日发布一段德国总理默克尔接受采访的视频,默克尔在视频中说,期待在中国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上就当前世界诸多问题展开广泛双边对话。

新华社记者袁帅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政府官网3日发布一段德国总理默克尔接受采访的视频,默克尔在视频中说,期待在中国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上就当前世界诸多问题展开广泛双边对话。

默克尔指出,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参加杭州峰会,表明了各方愿通过合作解决问题的意愿,她期待能够借杭州峰会展开双边对话,以促进乌克兰、叙利亚等问题以及难民危机的解决。

默克尔强调,二十国集团成员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总量的八成以上,对外贸易额占全球贸易额的四分之三以上。各方如果能够就某些原则达成一致,联合国等其他国际组织也可以在此基础上作出决策。

默克尔还说,德国将接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除传统的经济领域问题,德国接任后还将关注移民和难民等问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于本月4日至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包括默克尔在内的30余位外方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峰会,并在峰会期间密集开展双边和多边外交活动。(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