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专访:G20应在刺激创新和增长方面发挥根本性作用——访德国工业联合会对外经济政策部部长斯托米-安尼卡·米尔德纳

专访:G20应在刺激创新和增长方面发挥根本性作用——访德国工业联合会对外经济政策部部长斯托米-安尼卡·米尔德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4日09:36分类:G20

核心提示:德国工业联合会对外经济政策部部长、2017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协调人斯托米-安尼卡·米尔德纳近日在柏林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世界经济正面临多样化的挑战,二十国集团(G20)应当也能够在刺激创新和增长方面发挥根本性作用。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饶博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工业联合会对外经济政策部部长、2017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协调人斯托米-安尼卡·米尔德纳近日在柏林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世界经济正面临多样化的挑战,二十国集团(G20)应当也能够在刺激创新和增长方面发挥根本性作用。

G20峰会及其重要配套活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3日在杭州举行。“我们需要面向未来,以更具战略性的方式应对这个时代所面临的挑战,”米尔德纳说。

他表示,B20杭州峰会将创造机遇,向G20领导人强调考虑工商界政策建议的重要性,这些建议将培育出有活力的、可持续的包容性增长。

米尔德纳说,能够显著促进世界经济实现有活力的、稳健的、包容性增长的机会很多,比如数字化、能源转型、提高资源效率、贸易和投资进一步自由化,“为了挖掘全部潜能,我们需要在全球层面上负责任地进行合作和协调”。

谈到对本次G20峰会主题的理解,米尔德纳说,中国担任G20主席国,提出了“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进一步使G20和B20成为全球经济的战略性参与者。G20的行动应有助于创造机遇和应对长期挑战,对此,创新、包容和联动无疑是重要的指导性原则。

对于中国经济的表现,米尔德纳表示,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的引擎之一,其在贸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对外投资中的重要性也在不断上升,“我们非常欢迎中国扮演重要角色。我们乐见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中扮演更加积极主动的角色,推动贸易自由化”。

米尔德纳说,他注意到中国在欧洲和德国的投资显著增加。他认为,这是全球经济开放的象征,也是中欧、中德双方互惠共赢之举,有助于保障就业和创新,有助于加强欧洲、德国与中国的经济联系。

在本次B20杭州峰会上,德国将从中国那里接任B20轮值主席国。对此,米尔德纳表示,基于中国担任B20轮值主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功,B20德国峰会将引入并重点强调需要全球合作的关键议题,包括数字化、能源与气候、资源效率以及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等。“在议程上,我们将和中方密切合作,非常希望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他说。(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