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专访:G20杭州峰会将打开中墨两国关系发展新空间——访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

专访:G20杭州峰会将打开中墨两国关系发展新空间——访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4日09:32分类:G20

核心提示: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召开将为中墨两国关系发展打开新空间、带来新机遇,中墨两国在引领G20机制未来发展方面可以携手合作、共同努力。

新华社记者钱泳文

墨西哥城(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召开将为中墨两国关系发展打开新空间、带来新机遇,中墨两国在引领G20机制未来发展方面可以携手合作、共同努力。

邱小琪说,自2013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墨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两国元首多次互访、会晤,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发展,亮点不断,精彩纷呈。

举世瞩目的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也将出席此次峰会。邱小琪表示,杭州峰会的召开将为中墨两国关系发展打开新空间、带来新机遇。

他说,一方面,中墨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在G20框架下加强合作是两国关系全面性、战略性的重要体现,G20峰会也为两国领导人见面、会晤搭建了平台,有助于双边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中墨两国围绕杭州峰会开展了密切合作,我相信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助推中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另一方面,本届峰会强调创新,鼓励结构性改革,与中墨两国均在推进的创新发展和深化改革进程相吻合,两国在“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峰会主题和“加强政策协调、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议题下均能找到发展的机遇、打开合作的空间。

对于中墨两国如何进一步合作推动G20机制取得更大发展,邱小琪认为,首先,G20作为重要的国际经济合作论坛和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正处于定位和角色转换的关键时期。中墨作为G20重要成员,在引领G20机制未来发展方面可以携手合作、共同努力。

其次,作为新兴经济体,中墨两国在完善全球金融治理体系和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等领域有着许多共同的愿望和诉求,具有深化合作的广阔空间。

最后,G20杭州峰会高度重视发展议题,将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这也为中墨两个发展中大国携手合作、推动G20机制更加关注发展领域、重视发展中国家关切提供了机遇。(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