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二季度GDP年率微幅上修至增长0.8%

意大利二季度GDP年率微幅上修至增长0.8%

FX1682016年09月02日16:51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周五(9月2日)意大利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年率微幅上修至增长0.8%,8月12日公布的初值为增长0.7%。

周五(9月2日)意大利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0.8%,低于前一季1.0%的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意大利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出口。出口增长高于进口,为GDP增幅贡献0.2个百分点,但这被公共支出下滑和库存减少抵消。

近几年来表现疲软的投资,以及消费者支出,均未对GDP增长做出贡献。

但与上年同期相比,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年率微幅上修至增长0.8%,8月12日公布的初值为增长0.7%。

意大利第二季度季率持平,较第一季度的增长0.3%大幅放缓,将令政府感到失望。

意大利第二季度经济停滞,因内需下滑抵消了出口的增长,确认了初值中的较前季零增长数据。

意大利总理伦齐周四表示,他预计零增长数据有望上修为温和增长,与之前经济部的说法一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