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BP签订在华第二个页岩气合同

BP签订在华第二个页岩气合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2日09: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跨国石油公司BP集团1日宣布,已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了第二个页岩气勘探、开发和生产的产品分成合同。合同区块位于四川盆地荣昌北,区块总面积约为1000平方公里。

新华社记者 安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跨国石油公司BP集团1日宣布,已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了第二个页岩气勘探、开发和生产的产品分成合同。合同区块位于四川盆地荣昌北,区块总面积约为1000平方公里。

中石油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中石油是这一区块的作业者。

今年3月底,中石油和BP联合宣布,双方签署了四川盆地内江-大足区块页岩气勘探、开发和生产的产品分成合同,区块总面积约1500平方公里。中石油是项目的作业者。

2015年10月,中石油与BP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两个页岩气产品分成合同是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取得的成果。除了非常规油气资源,该框架协议还涵盖了拟推进的中国油品销售合资合作项目、全球油品和液化天然气贸易、碳排放交易等方面的潜在合作机会,以及双方将在低碳能源和管理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