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8月进出口数据好于预期 通胀率再创新低

韩国8月进出口数据好于预期 通胀率再创新低

汇通网2016年09月02日09:1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8月进出口双双好于预期,而8月CPI年率增幅跌至2015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

韩国8月出口出现20月以来的首次反弹。这一转变可能再次点燃了希望,即严重依赖全球贸易的韩国经济会逐步复苏。

进出口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门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韩国8月出口好于预期,同比上升2.6%至401.3亿美元,而7月的修正值为下滑10.3%。8月的出口数据也好于1.2%的市场预期中值。

韩国8月进口同比上升0.1%至348.2亿美元,7月的修正值为下滑13.6%。市场预期韩国8月进口下滑1.4%。

韩国8月贸易顺差收窄至53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而7月的修正值为76亿美元。

韩国出口占该国经济的一半。由于全球贸易疲软、低油价,韩国出口自2015年1月以来出现下滑。

消费者价格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随着通胀放缓至16个月低点, 进一步低于韩国央行2%的年度目标,韩国8月CPI年率为0.4%,低于0.7%的市场预期中值。 

据韩国统计办公室报道,韩国8月CPI年率是2015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韩国7月的CPI年率为0.7%。 

韩国8月CPI月率为下滑0.1%,低于0.2%的市场预期值,而7月CPI月率为下滑0.1%。

剔除了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的韩国8月核心CPI年率为1.1%,前值为1.6%。韩国8月核心CPI月率为-0.3%,前值为0.1%。 

2015年,韩国平均总体通胀率创下了0.7%的纪录低点。韩国央行预期今年韩国通胀率将逐渐升高,2017年将接近2%的年度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