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民间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向好

民间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1日16: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ADP)8月3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8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虽低于7月份,但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向好。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ADP)8月3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8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虽低于7月份,但好于市场预期,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向好。

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7万个,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7.5万个。报告同时将7月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由17.9万个上调至19.4万个。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认为,当前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企业雇工意愿依然较强。

8月份,美国雇员人数低于500人的中小企业新增约10.7万个就业岗位;大型企业增加约7万个就业岗位。分行业来看,服务业新增就业岗位最多,达18.3万个,而建筑行业就业岗位则有所减少。

ADP发布的信息具有一定前瞻价值。美国劳工部将于9月2日公布8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和失业率数据,市场普遍认为该数据对美联储未来加息节奏存在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婧]